您当前的位置:万喜彩票官网  > 新闻资讯

农夫山泉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 广电总局受理

时间:2013-11-07 05:5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消息,11月4日,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派员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报中心递交举报材料,称《京华时报(微博)》今年4月10日至5月7日连续发表针对农夫山泉的负面新闻,捏造事实,进行虚假报道,对本公司造成严重损害。目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受理。农夫山泉4日在其官方微博称,当天上午农夫山泉派员上京举报《京华时报》。农夫山泉称,2013年4月10日至5月7日,《京华时报》捏造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意见,持续28天以连续67个版面、76篇报道攻击农夫山泉,具有明显的预谋和组织性质,对农夫山泉实行舆论暴力。农夫山泉称:“如此规模的对一家企业的批评报道,在中国新闻史上绝无仅有。”今年4月10日,《京华时报》报道称,农夫山泉瓶装水的生产标准还不如自来水,随后,《京华时报》进行了持续追踪报道。5月6日,北京市质监局介入调查,农夫山泉桶装水因标准问题停产。同日,农夫山泉宣布已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京华时报》赔偿名誉权损失6000万元。

另据中国记协网站报道:

农夫山泉官方微4日上午发文称,农夫山泉派员上京举报《京华时报(微博)》虚假报道,已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递交了举报信和相关证据材料,希望总局彻查此事。

微博称,今年4月10日至5月7日,《京华时报》持续28天以连续67个版面、76篇报道攻击农夫山泉,具有明显的预谋和组织性质,对农夫山泉实行舆论暴力。

 

今年11月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曾就《新快报》陈永洲案件查处情况发表谈话,谈话中要求全国新闻单位和新闻记者吸取教训,要求各地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依法查处新闻敲诈和有偿新闻等问题。而进京前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报《京华时报》虚假报道的农夫山泉新闻发言人周力表示,正是因为他们在11月1日看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投诉举报电话和地址,“1日看到信息,我们整理了相关资料,3日赴京,昨天上午去投诉中心交了资料,他们那边也都接收了。”据周立描述,这次上交的举报材料很多,信息也很齐全,投诉中心工作人员接受材料且面谈了解情况,并留下电话,可随时查询投诉处理进展情况。

对于农夫山泉举报一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工作人员证实,他们已经收到了举报材料,会按照举报处理程序进行操作。同时也强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会继续加大对虚假新闻、有偿新闻、新闻敲诈等问题的整治力度。

截至记者发稿时,《京华时报》尚未就此事件作出回应。

背景:农夫山泉和京华时报的六次交锋

第一次交锋(4月12日):

京华时报(微博):农夫山泉标准不及自来水

 

农夫山泉:品质远高于现在国家标准,指责农夫山泉的这种行为是不严谨、不科学的。

第二次交锋(4月13日、14日):

京华时报:追问浙江标准8年原地踏步,并称农夫山泉承认以自来水标准为底线;

农夫山泉:检测值优于国标,京华时报不仅无知,而且强词夺理。

第三次交锋(4月15日):

京华时报:浙江地方政府袒护农夫山泉;

农夫山泉:你跑不掉,也别想跑,你必须给公众讲清楚。信口开河的时代过去了。

第四次交锋(4月16日):

京华时报(微博):上海检测报告佐证农夫山泉不如自来水;

农夫山泉:京华时报指鹿为马,混淆两个标准概念,为洗冤情被逼公布企业机密。

第五次交锋(4月19日-5月6日):

京华时报:农夫山泉已遭饮用水协会除名,桶装水因标准问题停产,北京质监介入调查;

农夫山泉:起诉京华时报要求赔偿名誉权损失6千万元。农夫山泉认为,京华时报大篇幅多层次报道农夫负面,是背后有企业在捣乱。

第六次交锋(11月4日开始):

京华时报:暂无回应

农夫山泉:指责《京华时报》捏造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意见,持续28天以连续67个版面、76篇报道攻击农夫山泉,具有明显的预谋和组织性质,对农夫山泉实行舆论暴力。

以下是农夫山泉长微博全文:

农夫山泉赴京举报京华时报 广电总局已受理(图)

回收项目
| 废铁回收 | 废铜回收 | 废铝回收 | 电缆回收 | 稀有金属、合金回收 | 钢材回收 | 不锈钢回收 | 模板回收 | 钢筋回收 | 拆迁工程 |
热门回收
北京铝型材回收公司
北京铝型材回收公司
廊坊电缆回收公司
廊坊电缆回收公司
北京不锈钢废料回收公司
北京不锈钢废料回收公
北京铝合金回收公司
北京铝合金回收公司
北京铝板回收公司
北京铝板回收公司
北京铁板角回收公司
北京铁板角回收公司
北京锡渣回收公司
北京锡渣回收公司
北京黄铜回收公司
北京黄铜回收公司
北京金属钛回收公司
北京金属钛回收公司
北京铟丝回收公司
北京铟丝回收公司